chachamaru13_AO3

【北国雪】chapter3斩断枷锁

那次围猎之后没多久,一支从朝歌来的队伍抵达了侯府。

二皇子披坚执锐,骑着一匹黑马长驱直入,他的黑色眼眸深不见底,高傲而又平等地俯视每一个跪伏在他面前的人,朗声宣读商王诏令。

此行北地,不为其他,只为挑选北伯侯之子入朝歌为质。

“崇侯虎,我听说你有两个儿子。”殷寿高坐于正堂主位,悠然地为架在手臂上的海东青喂食,他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眉头紧锁的北伯侯,象征性地安抚了几句,“别太担心,崇家世代忠诚,为我殷商社稷鞠躬尽瘁。我父王也不是铁石心肠的暴君,怎奈何祖宗家法不可变,他老人家知道你担忧后继无人,所以只命我带走你的小儿子。”

崇侯虎高悬的心终于放下,他示意下人将崇应彪带来,一面遣人将此事知会夫人。

那是崇应彪第一次见到殷寿。

“他那么强大威武,同为次子的我也可以像他一样吗?”

崇应彪抬头仰视着这尊漆黑的太阳,第一次正视自己蛰伏许久的野心。

他的心脏砰砰乱跳,沸腾的热血让他的脊背出汗,他跪拜在主人殷寿的面前,虔诚地亲吻他的靴尖。

殷寿一把将他扯起来,直视他的双眼,“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的儿子。我会教你战场杀敌的剑术,也会教你如何成为一个勇士。我知道你并不打算一辈子都只是个无足轻重的二世子,去吧,向你曾经的父亲告别。”

崇应彪看到渺小的自己倒映在殷寿的眼眸之中,他透过那双瞳孔中的自己看到了位于尽头的殷寿。

他没有向父亲告别,也未理睬哭喊着想要拦住他的去路的母亲。

十四岁的崇应彪在生辰的前一天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生活数十载的北伯侯府。

鹅毛般的雪花落在他的肩头,他从未感觉到如此自由与畅快,仿佛从出生起缠绕于双脚之间的无形镣铐终于在此刻被斩断。北国凛冽的风呼啸着灌进他的喉咙和肺管,带来令人陶醉痴迷的疼痛,他想起那只被他割喉的狍子,也想起了雪夜在他身上起伏的大哥。

如果是现在的自己,说不定会有勇气杀掉他。

崇应彪翻身上马,斩断枷锁一身轻松,他从未想过自己的身体可以如此轻盈,他笑着踢了踢马肚子,加入那些同他一样的迷茫却快乐的少年之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